close

Be Sexy, and be Natural. 穿對內衣出門。

有時候會覺得時裝界真的是蠻考驗女人的,有太多不可思議設計的衣服,讓人不知道這件衣服裡面要怎麼穿內衣。但偏偏這種衣服又很多,而且台灣夏天很熱,忍不住要穿各種暴露的衣服出門,這時候好好研究怎樣穿內衣就是一件重要的事。

我個人不喜歡的一些常見的NG的作法如下,
1.白色衣服裡面很明顯看到其他顏色的內衣
2.貼身服裝看到很明顯內衣形狀
3.背心或其他衣服跑出很醜的內衣肩帶
4.X型的挖背衣服,卻跑出H型的內衣形狀
5.透明的塑膠肩帶


我個人屬於不喜歡太做作型,我不追求穿衣服要非常性感,但追求要不掉漆、不俗氣。我算胸部不小,但是我不愛穿很露,一般都是很保守。
但是每到夏天還是非常考驗我,因為我很愛穿背心+外套、白色衣服、貼身衣服。其中任一種都是不能隨便露出內衣的,覺得太醜了。所以我基本上整個夏天都不是穿傳統內衣。

跟大家分享我的必備武器:
1.可拆肩帶內衣:夏天很多衣服都是要露出肩膀的,如果穿傳統內衣露出肉色肩帶那就太扣分了。但像我這種胸部不小的女生又無法沒有肩帶,我就會選擇一定要可拆肩帶的內衣。我會買很多很漂亮可外露的內衣肩帶,將原本的肩帶換上。可拆肩帶內衣有多可好處:
(1)可以完全不用肩帶單穿應付平口衣服
(2)可以將肩帶扣成X型,對付挖背衣服
(3)就算露出肩帶,肩帶也很美
*參考link

 

 


2.純抹胸:純抹胸就是台灣說的平口小可愛。對於大部分要露出肩膀的衣服都可穿。但是像我這種胸部不小的女生來說,整個很不舒服,覺得胸部要掉下來了,而且很壓胸,因為胸上的那層鬆緊帶勒得很不舒服。我寧願選1.可拆肩帶內衣,比較不壓胸,而且胸型也會較美。
*參考link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3.有膠條可拆肩帶內衣:以上兩個其實都不敵第三種,有膠條可拆肩帶內衣。因為有膠條在兩側,可以幫助內衣止滑,所以比1.2. 在沒有肩帶的狀況下覺得更安全,並且固定。然後如果你還是想要有肩帶,就可以加上任何你想加上的肩帶,那就萬無一失,PERFECT。*參考link

 

 

 

via Nancy

 

 

 


4.NU BRA:講到這裡,很多人會說直接穿NU BRA就好。這個也是可以的,只是因為像上面我說的,我基本上整個夏天基本上都是無法穿傳統內衣的。所以如果每天都穿NU BRA,過敏、 清潔、成本花費也都是問題。所以除非是參加特殊場合必須裸背 ,或是上身露出範圍大的衣服。我比較不喜歡NUBRA。(回到胸部有肉這件事,我也覺得胸部快要掉出來)*參考link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5.運動內衣:這是我這幾年運動的新歡,因為不僅舒服好穿,單穿或是露出在外都覺得很自然健康。款式只要挑對搭配衣服都很棒。而且現在運動內衣還有罩杯、集中、背扣,簡直比名牌內衣還要好穿。當然你款式還是要選對搭配衣服才不會奇怪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
6.比基尼:其實講到這裡,大家有沒發現,整篇內衣穿搭的原則就是「要嘛看不見、要嘛得驚豔」,在夏天很多細肩帶洋裝或是其他背心我覺得可以搭配比基尼上衣。因為比基尼上衣就是為了單獨出來見人的,所以外露整個沒問題。所以如果你要搭配細肩帶或是洋裝,選件合適的比基尼在夏天都是很ok的。*參考link

 

 

 

 

 


終極守則:
我對內衣的終極要求就是
1. 純色素面:不管是一般內衣或是運動內衣,純色素面可以通殺大部分衣服搭配。白色內衣搭白色外衣,黑色衣服搭黑色內衣…
2. 無蕾絲:覺得任何衣服裡面看得到蕾斯形狀也是大扣分。某些緞面或是棉質貼身衣服,看到蕾絲內衣在裡面我真的無法接受。


總之整個夏天我都沒有在穿一般內衣的。這篇的結論就是女人很辛苦,要穿內衣又不能讓人看到內衣,看到也要美美的看到。女人就是辛苦。
或者你乾脆不要穿內衣吧!這點我也是很同意的,只是我身材沒那麼好,勇氣沒那麼大。Girls if you dare to try. Then get ride off your bra.

 

 

 

 



**可參考兩篇寫得很好的內衣穿搭文
My MUST Have Bras for every backless top! 不NG夏日內衣穿搭術! ♥ Nancy
三點不露 全家都可以收看 nu bra教學來了

*補充小物 :防走光貼條

這個對於上衣寬鬆時非常有用,我小時候彎腰不懂要按住衣服,不知道被多少男人看光光,直到某男告訴我之後,我永遠記住彎腰要按住衣服的原則,絕不讓人白看。

 

20170709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安 Ann Sh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